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新廚房

本應去年就蓋好的房子,到今年都還只裝好電線 :((((
我跟老公已開始看廚房了,因為這是房子裡除了臥室外,最重要的地方
我們第一個看的是建築商介紹的,他說因是第一個房子,我們的廚房可以只付4%而不是21%.
建築商介紹的人老公不是很喜歡,因為跟他說我們想要這樣那樣,這人畫出來的圖不是我們所想的.
第二家老公也不喜歡,因為賣的人滿嘴亂說,價錢亂報.看這第二家老公就很不耐煩了,最後要我自己去找家具店報價,說反正我已知道我們要什麼樣的廚房了.
因看老公的不耐煩樣,我就憋著滿肚怒火回到家才爆開.
我很生氣他這樣就不耐煩,我們又不是去看了幾百家的店,才兩家,不耐煩什麼啊
他說看家具很無聊,我說這是在看我們以後要住的房子裡的東西,應該用快樂的心情,而不是不耐煩.
他說可是他不喜歡啊,我說那我也不喜歡一個人去看家具,那我們就都不要看好了,你不在乎,那我也不在乎
老公看我很生氣就過來抱我,要我不要生氣,我就哭著說我本來好開心喔覺得能一起為我們未來的小屋佈置這是一個很美的事,結果變成好像我逼你做你不喜歡的事,反正算了,我們去超市買現成廚房就好了,老公說不要,又說對不起,說我們下星期再一起去看. 我說我可不想勉強任何人,他說他想通了,不會再不耐煩了
第三次我們就更清楚的知道我們夢中廚房的樣子,老公就像他所說的,很開心的跟我一起逛家具行
看完第四次後,我們就又去找第三家店,這店是一個朋友介紹的,我們覺得價錢合理,東西好像不錯.
這星期六我們又去跟這第三家談,我說我上網看了一下,發現有一個人買的廚房是我們要的那個,但那人說在洗碗機前的板很快就壞了,又看別人的留言說廚房下邊最好是用laminato的板,不要laccato lucido的,因為laccato lucido較不耐刮....這第三家的家具行說東西都看每個人怎麼去用,對有的人同一個東西可以用很久,但對有的人一下子就壞了. 又說很多人沒等洗碗機停就打開,那熱氣出來,對木板當然不好囉.
我問說那廚房下面是不是用laminato較好?他一聽就拿出一個laccato lucido的樣板,馬上用筆很出力的刮,他一刮,我的心馬上跳了起來,結果發現幾乎沒刮傷,哇太棒了
因那天我們跟一家家具行有約,我就跟這家說我幾乎可以說我們想要你家的廚房了,但因我已約別人,我還是需要去一下.在這另一家我幾乎聽不下去他們在說什麼,我的眼中只有剛才那人用筆去刮木板的動作
從最後一家出來後,馬上打電話跟喜歡的那家約好星期天去他那裡
也就是說2012年7月22日星期天我們終於訂了廚房了!!!!真開心
雖然廚房可能要等明年才能裝上,但我已很開心了
新廚房是這家的,形狀會有點變化,但會很美, 哇好期待喔!!!!

1 則留言: